一个河南中医的新疆情结:只想为孩子做点事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13  内容来源: 东方今报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民族团结中原行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王俊生 徐先友 实习生 罗聪

他是一位中医,自2009年至今,他和他所在的医院共救治全国各地福利机构的脑瘫弃婴和社会脑瘫患儿8000余例。2015年以来,他又把目光投注到新疆当地脑瘫儿童。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当地脑瘫患儿的详细情况,宋兆普先后6次赴新疆考察巡诊,陆续接收45名新疆脑瘫患儿来汝州免费治疗,其中有19个孩子已经恢复正常。

虽然多次前往新疆,甚至一次次把家庭困难的新疆患儿带回汝州治疗,但当地依旧有大量的孩子无法得到及时有效治疗。

怎么才能给这些孩子帮助?再三斟酌后,宋兆普决定,一是尽快利用中医药加康复治疗救治新疆脑瘫患儿;二是全力为当地医疗机构培养、培训康复专业人才。

截至目前,新疆当地的几家康复中心共救治了1981名脑瘫儿童,其中治疗后好转出院1446名,恢复正常的300余名。

11月7日上午,面对“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民族团结中原行”采访团成员,一头白发的宋兆普淡然一笑:“56个民族是一家,我不过是想多为孩子们做点事。”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