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逊:领会十九大精神 聚焦中西医并重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7-11-08  内容来源: 中国网

 
北京孙桂芝中医肿瘤研究所所长王逊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从十八大的“坚持中西医并重”“扶持中医药和民族医药事业发展”,到十九大的“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党的代表大会对中医药发展有了新定位、新要求,寄托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更高期待,号召着广大中医药工作者不忘初心,肩负起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历史新使命。

    北京孙桂芝中医肿瘤研究所所长王逊也表示,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标准、新时代的新方位来衡量中医药工作,围绕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为十九大之后中医药事业的改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了解到,在中西医并重方面,孙桂芝中医肿瘤研究所一直在践行这个理念,中医药传承方面也做了很多努力。另外,社会办医是我国非常支持的发展方向,和公立医院之间二者的关系是共存共赢,王逊所长对这个问题也给出了他自己的看法。

    王逊最后表态:我认为中医药事业要想长足发展,必须切实把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传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传承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并组织研究所员工定期进行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需要通过学习来准确领会。未来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责任编辑: 林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