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次民间中医资源普查启动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7-10-10  内容来源: 人口导报

(原标题:我省首次民间中医资源普查启动)

本报讯近日,省卫生计生委发布通知,将在全省范围内对民间中医资源开展首次普查工作,并要求各地明确专人负责,确保任务落实。

民间中医是指从事中医药工作3年以上,在医疗机构、养生保健机构、推拿康复门店等机构或居家从业,未经过系统学历教育,通过家传、拜师、自学等方式学习中医且有中医药特色技术,或者虽有系统学历教育,但仍以家传专长为主要健康服务特色的人员。民间中医作为祖国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促进中医药学传承发展和保护百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省卫生计生委要求各地把民间中医资源普查作为中医药工作的重要任务抓好抓实,加强组织协调,明确专人负责,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普查队伍,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培训指导,确保信息质量。

此次普查将分五个阶段进行,将按照各地组建普查工作办公室和工作队,建立全省民间中医普查数据采集网络平台,各地集中受理民间中医机构和人员申报并上报,专家筛选,并实地考核甄别确认等程序进行,在2018年年底前最终形成普查工作报告。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