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益生菌研发应用与发展合作论坛在津举行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7-09-19  内容来源: 中国网

近年来,在微生物学领域,关于益生菌等微生态制剂的研究进入了新的层次,随着第二代益生菌制剂的应用,国内对益生菌及微生物组学的研究掀起了新一轮高潮。9 月 16 日至 9 月 17 日,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华医学会指导,上海真合生物和真合园——医疗资源整合及慢性病管理平台联合承办的第二届真合园益生菌与微生物组研发、应用与发展合作论坛在天津举办。

中国医师协会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齐玉梅教授

本届论坛围绕“益生菌,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与营养健康”主题,邀请了产业管理、基础研究、临床应用、市场推广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与行业精英共同解读国家生物产业政策,分享益生菌产业领先技术,掌握市场发展动向,了解最新行业信息。

专题论坛上,益生菌的临床应用、益生菌与临床营养等议题引来众多临床专家的关注。专家们交流了国内外对益生菌医用功能性食品的研究和评价,并一致认为,心脑血管疾病、代谢综合征、过敏性疾病、肥胖、肿瘤疾病等都与人体菌群失调密切相关,且均有有效的临床验证。益生菌制剂的科学服用有利于调节菌群失衡,提高人体健康水平。

上海真合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德仁更是信心满满,他表示,真合生物利用自身整合医疗资源的优势,协调全产业链发展,融合生物领域的市场与业态,力争成为下一代健康服务模式的策动者和行业中坚。论坛秉承“至真致合、致臻至善”的发展理念,将继续坚持全国性、行业性、公益性的办会特点,通过论坛来解读国家生物产业政策,分享益生菌产业领先技术与市场发展的最新信息,推动益生菌产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加快构建产业新体系。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吴玉普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保障全民健康,给大健康产业带来历史机遇。论坛的举办推动了益生菌产业科技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推动微生物组研发和临床应用提供重要的交流平台。希望真合生物抓住机会,注重研发,匠心品质,造福百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