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长白山健康养生产业论坛新闻发布会举办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31  内容来源: 吉林省中医药学会

8月25日,“新闻媒体中医药素养培训班暨2017中国长白山健康养生产业论坛新闻发布会”举办。吉林省中医药学会代会长、长春中医药大学校长宋柏林主持发布会,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毕明深进行新闻发布,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巡视员、党群工作部部长祖德文,长白山管委会社会办主任李南哲,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桂祯分别答记者问。

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毕明深首先进行了新闻发布。他说,长白山论坛自2014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政府主导、学会推进、整合资源、多方共赢”的原则;建立“以健康服务业发展为导向、以顶层设计为统领、以行业资源为依托、以资源整合为核心、以战略合作为手段、以合作共赢为动力”的养生健康产业体系,促进行业和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邀请演讲的行业、产业专家学者及企业家逾百人,已经实现“三年达到国内知名论坛”的预期目标。预计五年实现“长白论坛、世界名片”的目标。如今,论坛正成为立足吉林、面向世界的健康产业思想汇聚的大平台和产业对接的交流地。

他还介绍了本届的论坛主题、主要目的、论坛背景和主要内容。主要目的就是贯彻落实《中医药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升中医药的国际影响力。同时,根据“2017年吉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工作安排,将开展“健康吉林、悦动吉林”活动,实施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以及根据吉林省《关于加快推进全省中医药发展的意见》《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结合长白山独具特色的中医药资源和地域优势,促进和引领中医药健康产业、中医药健康服务业的科学发展。

随后,进行了记者提问环节。毕明深局长就吉林省如何推进落实《中医药法》,出台相应的中医药配套实施条例和进展情况接受了中国中医药报记者的提问。

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巡视员、党群工作部部长祖德文就长白山论坛对推动当地的健康产业发展问题接受今日财富报记者的提问。长白山管委会社会办主任李南哲,就此次即将召开的分论坛四“2017中国长白山中医药康养特色小镇发展高峰论坛”,是否对促进长白山经济转型,推动二道白河小镇的整体发展起到作用接受长白山周刊记者的提问。

吉林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桂祯在接受中国食品报记者的提问时指出,此次论坛有四项创新:一是主题创新,二是内容创新,三是平台创新,四是模式创新,还有四个特点:一是专家强,二是内容新,三是人数多,四是来源广。受到与会媒体一致响应。发布会结束后,朱桂祯秘书长还在现场接受了吉林电台新闻台、吉林日报等记者对民众普遍关心的论坛相关问题的后续提问。

会后,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文化建设与科学普及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顾问,中国健康管理产学研联盟指导专家温长路教授为大家做《金秋养生智慧》的专题讲座。他生动、实用的讲解赢得与会记者们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金秋时节的养生盛宴。

据悉,中国中医药报、健康报、中国网中医频道、第一旅游网、中国食品报、中华工商时报、新华网吉林频道、中国医药报吉林记者站、中国通讯社、中国卫生摄影网、中国吉林网、长白山周刊、新华社吉林分社、吉林日报、吉林日报彩练新闻、城市晚报、今日财富报、长白山电视台、吉林省电台新闻台等21家新闻单位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