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聚力量、美丽绽放--风信子康复之家病友会成立活动圆满结束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23  内容来源: 中国网

 

8月19日上午,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卢雯平教授发起的风信子康复之家病友会成立活动在华滨国际酒店举办。风信子康复之家病友会以“承载希望,积聚力量,树立信心,重塑健康”为宗旨,意在建立一个医患之间、病患之间沟通和交流的平台,给女性肿瘤病友一个可以依靠、重塑生命的家,风信子康复之家将会不定期举办包括乳腺癌在内的女性肿瘤相关的健康教育等系列活动。

卢雯平教授现场发言
 

孙桂芝公益基金会、北京乳腺病防治学会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120名乳腺癌病友、爱心志愿者、医护人员齐聚一堂,每个人都带上了粉红丝带,给予彼此勇气和信心。

活动由邢质斌老师主持,北京乳腺病防治学会张鹊秘书长到场致辞,医科院肿瘤医院马飞主任带来了康复寄语,协和医院粉红家园石纳老师演绎了语言与倾听在康复管理中的重要作用,骆燕意、刘和洪女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抗癌历程,激励并感动着每一位病友。

卢雯平教授在本次活动中做了精彩演讲,诠释了中医在乳腺癌全程健康管理中的角色及作用。在密集治疗期,中医主要发挥减毒作用,降低放、化疗等带来的毒副反应,保证后续治疗的顺利进行,减毒亦是增效。到了巩固治疗期,中医通过调理体质,改善机体内环境,让“土壤”(人体)不再适合“种子”(癌细胞)的生长,从而达到防复发、防转移的效果。对于晚期患者,中医可以提高生活质量,延缓疾病进展。治疗过程中应以辨证论治为核心,并结合现代医学研究成果,辨证与辨病并重,可以大大提高临床疗效。演讲还强调了体质在中医治疗乳腺癌中的重要性。因为体质与乳腺癌的发生、发展和预后有密切的关系,是基因及表观遗传学的外在体现,只有改善了体质偏颇,才能从根本上改变机体内环境,达到治病求本。卢教授生动的演讲让现场病友们对乳腺癌的中医治疗、康复管理等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卢雯平教授与嘉宾、患者合影
 

到场专家与病友们亲切互动,让病友们真切感受到这个大家庭对她们的关爱。

“亲爱的乳腺癌病友们,前行的道路并不孤单,我们会伴您左右,生命之花定会如风信子一般再次美丽绽放。”风信子康复之家病友会给大家最坚实的信念。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