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8.8”九寨沟地震伤病员中医药救治专家组论证会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11  内容来源: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

本报通讯员 林杨来稿

杨正春讲话

为了加强对地震伤病员的救治,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推进中医药在缩短治疗周期、减少并发症、减少致残率、促进伤病员痊愈、康复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8月10日,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正春受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同志的委托,组织召开了“8.8”九寨沟地震伤病员中医药救治专家组论证会。

杨正春讲话会上,7名急诊、骨伤、皮肤、情志调摄等方面著名中医药专家仔细分析了当前地震伤病员整体情况,依据中医药理法方药,辩证施治,反复研讨,分别提出有针对性的9类中医诊疗方案。同时,专家还提出了灾后防疫与抗震救灾人员保健提供中医药特色服务方案。专家还表示,将及时深入到各收治地震伤病员病区,参与会诊,为伤病员提供个性化的中医诊疗方案,中西医结合,共同促进,为伤病员的早日康复作出贡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杨正春同志指出,在“8.8”九寨沟地震面前,全省中医药系统大爱无疆、甘于奉献、奋勇争先,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受到灾区群众、省委省政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高度肯定,他要求,要从提高伤病员诊疗水平,提高灾区群众健康保障角度出发,必须加强中医药的积极参与,必须加强中医药的有效供给,集聚中医药专家智慧,为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贡献中医药系统更大的力量。

省中医药局医政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摄 影:毛序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