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8·8”九寨沟地震应急抢险救灾指挥部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王国强局长指示精神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10  内容来源: 四川中医药

    8月9日21:30,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8·8”九寨沟地震应急抢险救灾指挥部在省卫生计生委临时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同志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建、杨正春,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方清及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田兴军指出,我省九寨沟县发生里氏7.0级地震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领导和各部门及局属单位高度关注四川灾情,第一时间给予关心指导。王国强局长得悉相关情况后,又迅即作出指示,对四川中医药系统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主动融入卫生计生救灾体系、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全体参战的四川中医人表示亲切的慰问。他希望四川中医药系统进一步主动作为,在重大灾害医疗救治中综合发挥中医药作用,探索路径,为全国中医药系统积累经验。同时还表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及全国中医药系统将继续给予四川省大力支持。

 

田兴军强调,“8·8”九寨沟地震以来,我省中医药系统抗震救灾工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值此抗震救灾工作的关键时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全国中医药同仁对四川的关心和帮助,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四川中医药系统全体同仁一定不辜负领导重托,有信心、有能力在下步抗震救灾工作中,立足自身优势,主动作为、靠前工作,努力拼搏、再接再厉,忠实履行党和政府赋予的使命,奋力夺取抗震救灾工作全面胜利。

为全面贯彻落实王国强局长的指示精神,会议决定:

 

一、立即成立省中医药专家综合服务组,根据受伤群众疾病种类,分别拟定以外伤骨折、情志障碍、皮肤病、暑湿等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九寨一、二、三号协定处方”,积极参与到疾病的救治中去,对少数疑难患者及时提供个性化的中医药服务。

 

二、大灾之后防大疫,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拟定预防协定处方,为广大受灾群众提供“大锅汤”服务。

 

三、要求各相关中医医疗机构积极做好伤员后期康复准备,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康复中的核心作用,减少致残率。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