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脸痘痘影响颜值 中药帮你来缓解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02  内容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一张美白光华的皮肤是每个女生的愿望,但是痘痘却见缝插针,无处不生。挤痘痘、抹化妆品等等,有时候似乎见好,但痘痘总是春风吹又生。不如来试试看中医怎么战痘吧!

祛痘可以用什么中药?

中药不需通过任何化学作用,取之天然,用之天然,靠的是中药本身的药性和药味使人体机能产生变化,标本兼治,达到健康美容的境界。下面推荐4款祛痘中药:

五味茶祛痘

准备材料:银花、菊花、紫花地丁、紫背天葵和蒲公英各15g方法:将银花、菊花、紫花地丁、紫背天葵和蒲公英各取15克,然后将所有药材用水洗一遍,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煮滚烫之后即可熄火,然后每天喝一杯,起到清热解毒的功效,一个星期后你的痘痘即可消除。

苦瓜祛痘

准备材料:苦瓜一根方法:平时的时候可以多吃清炒苦瓜,也可以将苦瓜榨成苦瓜汁,每天坚持一杯,可以起到清闵解渴、降血压、血脂、养颜美容、促进新陈代谢等功能。长期饮用,对治疗青春痘又很大的帮助。

薏苡仁祛痘

准备材料:薏苡仁50g和白糖15g方法:准备薏苡仁50g和白糖15g,将薏苡仁洗净,加水熬成粥,可以加入白糖服用,每天服用1次,连续一个月,可以起到祛痘的功效,具有镇静、镇痛及解热作用,能有效清热排脓。

马齿苋草汁祛痘

准备材料:马齿苋30g方法:将马齿苋捣碎榨成汁,然后涂在面部,还可以加入蜂蜜调和使用,等待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可以起到收湿止痒、清热消肿的作用,特别是脓疮、痘痘等化脓性皮肤病有很好的解毒作用。

六种中药有益祛痘

1、野菊花—药理实验证明,野菊花是天然“抗菌素”,能抑制和杀灭数十种细菌。因此,被广泛用于治疗人体内外各种炎症。青春痘初起出现红肿时,用野菊花水洗面,可迅速控制局部炎症,防止由青春痘所致的色素沉着。

2、金银花—含有樨草素,能强力渗透毛孔,具有明显的抑菌和杀菌作用。还能防止毛囊皮脂腺导管过度角化而致栓塞,有利于皮脂的正常排出,预防皮脂淤积而形成粉刺。

3、连翘—连翘抗菌谱很广,有明显的抗炎作用,可促进炎性屏障的形成,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减少炎性渗出,消除青春痘引起的局部红肿。对皮脂腺分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减少皮肤过度油腻,对油性皮肤有改善肤质的功效。连翘能保护正常皮肤,减少青春痘和毛囊炎的发生。

4、苦参—清热、泻火、解毒、祛湿、止痒功效明显,对初起的青春痘能消除红肿。还能抑制皮脂分泌过多,减少皮脂淤积而形成粉刺,保持皮肤平滑光洁,是防止青春痘的主要药物之一。

5、丹参—有改善血液循环,抑制毛囊内痤疮丙酸杆菌的生长繁殖,控制青春痘发生;此外,女性月经来潮前,体内雄激素增多,刺激皮脂腺分泌旺盛,易生痤疮,丹参能抑制体内雄激素,减少皮脂分泌,预防“特殊时期”出现青春痘。

6、地榆—经特殊方法加工所产生的有效成分,能渗入毛囊深层,强力杀菌,迅速消除青春痘初起的红肿,地榆兼有收敛作用,能收缩粗大的毛孔,使皮肤洁净细腻。

食疗治疗不同类型的青春痘

肺热型:症状是长红丘疹,挤压有粉渣,舌红苔黄。

绿豆百合炖白鸽

材料:绿豆30克、百合15克、臭草6克、花旗参5克、白鸽8克。

功效:清肺热滋阴宁神。

做法:把绿豆、百合、臭草洗净去杂质,白鸽去毛,飞水。把所有材料放入炖盅,加适量姜片。最后加水300毫升,炖2-3个小时。

痰瘀型:症状是皮疹颜色发紫,囊肿呈硬块,主要是血流不通畅所致。

昆布赤小豆炖蝎子汤

材料:昆布10克、赤小豆15克、田七3克、瘦肉70克、生蝎子6只。

功效:清热化淤,化疗散结。

做法:把昆布、赤小豆、田七洗净去杂质。将瘦肉洗净切块。下适量姜片,炖2-3个小时。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