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材功能茶文化节滦平开幕,药茶养生受追捧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7-08-01  内容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7月31日讯(记者 赵晓慧 闫思宇)清热解毒的黄芩、通经止痛的丹参,解热去火的文冠果、补气安神的灵芝……在7月31日承德市滦平县开幕的中药材功能茶文化节现场,各种各样的中药材以茶的形象出现在大家面前,让人眼前一亮。

  游客品尝中药茶。记者 赵晓慧 摄

  黄芩芽茶。记者 赵晓慧 摄

中医,治未病;中药,养生、保健、治病;中药,是保健品的原始形态,也是保健品的最高级形式;药茶,让良药不再苦口,喝茶就能养生、保健、治病。

据调查,中医文化,作为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所提出的“治未病”思想,已被现代人广泛认同。而药茶养生,作为中医文化的一部分,在当今注重养生的时代潮流中,正在被越来越多追求健康的人们所推崇。

以“正宗国医、道地药材”为品牌定位,滦平县已初步构建起产、加、研、销一体化的中医药产业体系,并开始辐射带动休闲旅游、健康养生等产业的全面发展。通过打造“药医养游融合”中医药全产业链,滦平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框架下已实现生态保护与农民脱贫的双赢局面。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