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医食养作用维护国民健康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7-07-24  内容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月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金小桃介绍《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并答记者问。金小桃表示,食疗养生在我国有着丰富的传统,也作出过重大贡献。但社会上也存在着食疗养生方面信息混乱以及“伪大师”横行的情况,卫生计生委将联合有关部门一起,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副司长张磊时表示,中医养生是我国独具特色的养生方法。食疗养生作为中医养生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其简便、适口、廉价、安全有效等特点,能够为不同人群提供个性化的食养指导。

金小桃强调,食疗养生在我国有着丰富的传统,无论对中华民族健康、营养,还是繁衍,都作出重大贡献。但是怎么去其糟粕,怎么避免主要营养成分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现象,需要在落实计划过程和分解行动方案当中,与相关部门一起配合抓好落实。相信随着国民营养计划落实,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这件事一定会朝着有利于国民健康营养工作的方向发展。(王新)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