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医4招逼出体内湿气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7-06-27  内容来源: 凤凰网综合

体内湿气重的人大多数都是饮食油腻、缺乏运动的人,如果湿气缠身,吃些下面这些除湿食物,就能有效帮助身体排出湿气!

1、薏米

薏米又称为薏苡仁,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单独吃薏米或者家里有粉碎机的打磨成粉可以像冲芝麻糊一样冲着喝,比煮粥效果更胜一筹。

2、红豆

红豆可以补血,亦可以除湿。中医角度来说,红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利水、清热除湿、消肿解毒的功效。用红豆煮水喝,或者加上黑豆和绿豆一起煮水,可以很好的排出体内的湿气。

3、玉米须叶

挑干净的玉米须子和玉米叶子一起煮水,多煮一段时间就喝那个水即可。但是最好不要睡前喝,因为有利湿作用很容易因为睡觉而续集体内,导致湿气没除掉反而更加严重了。

4、苦瓜

苦瓜气味苦、无毒、性寒,入心、肝、脾、肺经,具有清热祛暑、明目解毒、降压降糖、利尿凉血、解劳清心、益气之功效。由于苦瓜内含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之功。可用于治疗热毒、疖疮、痱子、湿疹等病症。

此外,苦瓜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多吃无妨。

适当的运动,也可以除湿

跑步

跑步有利于新陈代谢,促进了消化吸收,大量的排汗也利于体内的湿气排除。

其它的有氧运动比如仰卧起坐,之前很火的郑多燕运动操大家都可以做,坚持下去会有好的效果的。

瑜伽

瑜伽也不错,如果用心练一套瑜伽,之后也会大汗淋漓。瑜伽还可以让精力充沛的状态,对抗各种健康的危机。

除湿刻不容缓,体内有湿的朋友得赶紧行动起来了。

责任编辑: 李哲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