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两岸四地癌症康复论坛”主打快乐生活远离癌症理念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7-06-08  内容来源: 中国网

    为增进两岸四地癌症康复组织的交流合作,促进癌症康复事业的发展,由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主办、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心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广东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承办的第三届两岸四地癌症康复论坛暨《癌症患者心理康复论坛》、《肿瘤微无创整合医疗论坛》于2017年6月2日-4日在美丽的羊城——广州隆重召开。

    本次论坛主题为“癌症康复组织建设暨快乐生活远离癌症”,邀请了台湾、香港、澳门、大陆的知名院士、专家、学者和康复组织负责人作精彩学术报告;港澳台及大陆的心理专家作生动的心理康复方面的演讲;同时由专家团队介绍和交流微无创、加速康复的综合医疗技术。

    3日上午,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主任委员史安利宣布大会开幕。

    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中国工程院院士汤钊猷、吴以岭,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彭汪嘉康,深圳福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山生物”)健康管理科学部刘光伟博士等参加了本次论坛,并与两岸四地专家学者及康复组织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会议期间,两岸四地的同胞共聚一堂,互相学习和交流,携手并进共同抗癌。

    3日下午,福山生物刘光伟博士在会议上发表了“肿瘤高危人群的全食物营养干预”的主题演讲。

    刘光伟博士首先谈到癌前筛查带来种种的问题,接着从“慢性疾病的发病率增高、生物医学的技术发展、对精准健康的需求”三方面论证了靶向食品研发转化的必然性,紧接着以营养基因组学与癌症化学预防理念为依托,详细讲解了全食物组方癌症化学预防策略与福山生物靶向食品的创新理念;顺应现代健康发展趋势和需求,隆重介绍了福山生物已全面上市的东方西草品牌靶向食品——西兰花(浓缩)片的作用机理、研发历程等,引发了参会人员的热切响应。

    会议期间,福山生物现场展位展示的东方西草品牌系列靶向食品,吸引众多参会者前来咨询了解。

    暨四月开展”改善癌症患者术后生活质量全国性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后,福山生物在本次大会上正式启动第二轮针对乳腺癌患者的公益活动。

    本次论坛于4日中午圆满落幕,会议成功地架起了两岸四地的友谊桥梁,搭建了密切交流合作的平台,交流和分享了丰富的肿瘤防治康复知识和经验。当前,癌症的发生率居高不下,面对癌症对人类生命的威胁,两岸四地癌症康复组织积极应对,两岸四地癌症康复经验广泛交流,共同抗击肿瘤顽疾意义重大。

 吧  癌症防控的道路十分漫长,福山生物将坚定不移为癌症防控事业贡献力量,如本次会议主题所言,愿大家都能“快乐生活,远离癌症”。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