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俄使馆举办俄罗斯中医药从业者招待会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7-06-08  内容来源: 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驻俄使馆举办俄罗斯中医药从业者招待会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6月7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中医药从业者招待会7日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召开,中国驻俄大使李辉、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王笑频、俄外交部无任所大使陶米恒以及两国中医药从业者、医学院教师与学员等500余人参加了招待会。

李辉在招待会上致辞说,近年来,中医药在“治未病”、康复保健、疑难杂症等方面的独特功效越来越得到世界各国的认可,并逐渐传播到183个国家和地区。同时,中医药在俄罗斯也得到了长足发展,针灸和推拿两种中医疗法获得合法地位,目前俄境内有上百家从事中医药经营活动的机构。

李辉说,当前,中俄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医药在俄推广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历史性机遇。希望中医药从业者把握机遇,顺势而为,解放思想,全力促进中医药在俄推广发展,造福两国人民,深化人文合作与交流。

陶米恒表示,俄中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双方成立了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为促进两国医学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贡献。希望俄中双方医学从业者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合作。

招待会上,两国中医药从业者观看了中医文化宣传片,并围绕中医药在俄罗斯的发展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