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中医执业医师人数达3万人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7-05-23  内容来源: 金羊网

5月20日,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在广州召开“建设中医药强省,培养基层中医药人才”暨广东省中医师承第二届拜师大会,会上,一批基层中医执业者拜师省内中医名老中医,获手把手传承教学机会。

据会上介绍,广东中医执业医师人数3万人,主要集中在广州、深圳等地,粤东、粤西、粤北中医人才极其匮乏。中医人才总量不足,区域分布严重失衡,掣肘着中医药强省的建设。不同于学校教育,已有千年历史的师承教育则是民间中医、基层中医人才培养的有益补充。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来自全省各大医院的近200名中医专家加入中医师承队伍,超过400名学员已经按照教学计划,开始系统的跟师学习和理论学习。未来三年内,将组织一万名副主任或主任中医师参与中医传承工作,争取在未来5年内,为全省培养3-4万名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记者黎秋玲、曾秋文)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