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北京中医药文化宣传周暨第九届地坛中医药健康文化节今日成功举行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7-05-19  内容来源: 中国网

   

中医文化节演出节目   官方供图

    5月19日上午,第十届北京中医药文化宣传周暨第九届地坛中医药健康文化节-展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建设成果的文艺演出在地坛公园隆重举行。此次中医药文化宣传周暨文化节演出节目均由中医药文化协作体内的成员学校师生自编自演,颇具中医药特色。来自9个学校的师生分别倾情表演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原创节目,节目精彩纷呈,包括时装秀、快板、健身操、歌曲、舞蹈等。北京多个区的10所学校,共计师生280余人参与其中。

    据悉,此次地坛中医药健康文化节-展示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建设成果的文艺演出也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及《中医药发展“十三五”规划》等相关文件精神的结果,以全力打造北京中医药整体品牌,让中医药惠及百姓、服务百姓。

屠志涛局长接受媒体采访    官方供图

    随着民众对中医药知识和文化产品的需求日渐增强。近年来,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大力推进中医药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特别是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中,充分发挥大学和研究机构的智库作用,加强中医药文化科普作品的开发和校本课程教材的实践应用,提高中小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信任和使用。

    据了解,除了中医药文化节,为期三天的学校创意市集开始对外开放。展位以图片、展板、现场介绍,体验等方式从中医选修到中医研学,从中医课堂到中医实践,从中医学习到中医发明创造,积极深入地展示了参与学校一系列课程及活动探索的成果。

学生表演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原创节目    官方供图

    在文化节期间,北京市的各学校师生在现场进行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成果展示,吸引了许多的市民前来学习中医药文化知识,理解中医药疗法的合理应用。文化节的目的是弘扬中医药文化,通过多种特色展示让中医药文化理念深入人心,把国粹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