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殊途同归-精准医学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中西医肿瘤专家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7-04-11  内容来源: 中国网

“ 殊途同归-精准医学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中西医肿瘤专家研讨会

2017年4月7日,由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肿瘤科主办的“ 殊途同归-精准医学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中西医肿瘤专家研讨会在北京逸林希尔顿酒店顺利举办。会议旨在提高乳腺癌综合诊疗规范水平,在抗击肿瘤的征途中不断前行。会议邀请了来自美国 Mayo Clinic及北京的中西医肿瘤专家,就乳腺癌的研究与临床、精准诊断和治疗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侯炜教授和李杰教授分别进行开场致辞和会议致辞,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邸立军教授对会议进行主持, Mayo Clinic Dr.Yang Li教授分享了Mayo Clinic精准医学的研究情况,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卢雯平教授从传统医学领域介绍了精准时代乳腺癌辨证论治的思考,从中西医融合的个体化治疗这一思路阐述如何践行精准医疗战略。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马飞教授就液体活检与肿瘤精准医疗做了介绍。研讨会还分享了2例分别来自肿瘤医院和广安门医院的乳腺癌病例。

本次会议会内容丰富,与会专家就各自研究领域共同探讨"精准医疗"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从研究到临床,从国内到国外,从中医到西医,大家在不同的领域,采用不同的方法,协同抗击肿瘤,会议交流形式多样,气氛热烈。此次会议不仅搭建了同行彼此交流与共同发展的平台,也为进一步推动精准医疗又好又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