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奶癣怎么办?中医护理安全放心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7-03-01  内容来源: 求医网

宝宝湿疹,民间称为奶癣,是宝宝成长过程中的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一般皮疹大多发生在面颊、额部、眉间和头部,严重时躯干四肢也有,重症者可扩大波及其他部位,容易反复发作。最初表现为两颊发痒,皮肤发红,婴儿转动头部去摩擦或用手搔抓,继而出现较密集的小米粒样皮疹即红色丘疹或疱疹,很痒,后融合成片,水疱破后流黄色渗出液,水干后结黄痂。皮损常常对称性分布。由于奇痒剧烈,患儿常烦躁不安夜间啼哭,影响食欲、睡眠和身体发育。

湿疹,对于很多新手妈妈来说,是看在眼里急在心,如果不给予治疗,那么宝宝将会遭罪,若治疗呢,市场上药膏用特别得多,不知如何选择,又担心药膏中激素的不良影响,导致病情反复甚至更严重。对于宝宝湿疹安全有效的药膏当属中药药膏,宝宝湿疹可外用纯植物精粹的善鑫堂万应膏,每日擦在患处1-3次,坚持半个月即可康复。

对于宝宝湿疹,除了依靠药物护理,宝妈还要在日常生活中对宝宝做好护理工作,对于宝宝湿疹的康复起至关重要的作用。

宝妈一定要从宝宝的饮食中排除过敏原,从根本上解决湿疹。未添加辅食的宝宝,妈妈首先考虑是否因牛奶蛋白过敏,添加辅食的宝宝,妈妈还要考虑是否会因为某种食物导致。

宝宝衣物最好是纯棉的,柔软透气性好,不要包裹太多衣服。

宝妈们必须每天给孩子洗澡,许多人有一个误区,就是患湿疹的宝宝不能洗澡,其实这是错误的,洗澡才能保持患处的清洁,改善皮肤状态。但应每次用温清水洗,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皮肤表面清洁,才能避免感染。即使湿疹孩子身上有些皮肤损伤比较严重,仍然需要洗澡,不能使用毛巾擦拭皮肤损重的部位,应该用吹风机将局部烘干或自然晾干,洗澡后尽快给孩子用药效果会更好,同时减少孩子出汗,也能避免湿疹加重。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