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好怎么办 中医按摩能助眠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28  内容来源: 寻医问药网

睡眠不好怎么办?生活工作的压力很大,有很多的朋友出现了失眠,易醒,睡眠质量下降的情况,睡眠不好会让我们变得没有精神,会烦躁不安,长期下去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那么睡眠不好怎么办?怎么提升睡眠质量呢?

睡眠不好怎么办

女人睡不好易得心脏病

据报道,女人一旦睡不好,醒来时的脾气要比男人更坏。

而且女性如果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睡眠质量不好,她们比男性患上心脏病、抑郁症和其他心理疾病的可能性更高。这是因为男女两性之间激素分泌存在差异,决定女性比男性需要更多的睡眠时间。

研究人员对210名女性志愿者的睡眠习惯进行分析后发现,与和她们睡眠时间相同的男性相比,没有获得充足睡眠的女性,更容易在早上出现敌意浓浓和怒色冲冲的现象。

从生理学角度来看,睡眠不足会让女性在精神和身体功能上受损,她们比男性需要更多的睡眠时间让激素分泌状况恢复平衡。

睡眠质量差(用睡眠总时间、夜间觉醒程度和入睡所需时间这3个指标来衡量)对女性身体健康状况造成的不利影响包括忧伤感强烈、敌意增强、出现抑郁情绪和发怒生气,而这些感觉较少见于睡眠受到扰乱的男性。

睡眠不好怎么办

1、按压心包经:循着双侧上臂内侧中线,由上向下按压,痛点再重点按压,每日1~2次。

2、点揉神门穴:神门穴位于腕横纹肌尺侧端,尺侧屈腕肌腱的桡侧凹陷处,于每日临睡前用一拇指指端的螺纹面,点揉另一手的神门穴,以感酸胀为宜,左右手各重复30次。

3、睡前搓涌泉穴:于每日临睡前取仰卧位,微屈小腿,以两足心紧贴床面,做上下摩擦动作,每日30次。

4、揉捻耳垂:双手拇指和食指分别捏住双侧耳垂部位,轻轻地捻揉,使之产生酸胀和疼痛的感觉,揉捻约2分钟。

5、梳头法:用指叩法,双手弯曲,除拇指外,余4指垂直叩击头皮,方向为前发际、头顶、后头、项部,左中右3行。每天3~5次,每次至少5分钟。也可用梳子,方法同前。

睡眠不好怎么办?睡眠不好会给我们的容颜,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以上我们为大家介绍了改善睡眠的穴位按摩法,同时我们还可以吃点安神助眠的食材,比如莲藕,苹果,大枣等!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