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百名无偿献血者获免费中医保健服务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7-02-09  内容来源: 新疆日报

(原标题:乌市百名无偿献血者获免费中医保健服务)

本报乌鲁木齐2月8日讯记者晁瑾从乌鲁木齐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截至目前,乌市已经为100多名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以及乌市无偿献血亚心奖的志愿者开展免费中医保健服务并建立健康档案。今年,这项工作还将继续开展,为无偿献血者发放“福利”。

8日上午,在乌市中医医院中医辨识诊断室里,中医专家正在为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获得者王俊周进行诊断。今年43岁的王俊周无偿献血已经达25年之久,曾经7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并且荣登“中国好人榜”。为了保证一个月至少献一次血小板,王俊周一直保持着良好的饮食和作息习惯,中医诊断他的身体素质良好。

乌市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翟玉珍介绍说,目前该院已经为100多名像王俊周一样的无偿献血志愿者进行了中医的体质辨识和养身保健。除了体质诊断、建立健康档案以外,这些无偿献血志愿者还可以享受每季度一次的养身保健,医院专门为他们开辟了绿色通道。

据了解,从2011年至今,乌市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乌鲁木齐市无偿献血亚心奖的志愿者在1000人左右,今后他们都可以享受到免费中医保健的“福利”待遇。乌市血液中心主任张洪斌表示,“无偿献血志愿者,尤其是全国无偿献血奖的获得者对社会、对他人生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这项政策体现了乌市市委、市政府对他们身体健康的关心和爱护。”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