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惊”中草药消毒液pk雾霾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20  内容来源: 中国网

每逢雾霾天气,很多原本健康的人都会感觉不适,对于患有慢阻肺、哮喘、肺心病等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尤其如此。雾霾对人体健康有何损害?如何防治雾霾可能造成的不良后果?这些都是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学术界也为此一直努力开展研究工作。

中日友好医院张洪春教授表示,雾霾影响人体健康主要是因为雾霾本身的毒性以及雾霾表面黏附的有毒物质。雾霾中存在许多微小的有害颗粒物,它们可以随呼吸进入人体呼吸道,有些更小的颗粒物可以进入到肺泡,甚至可以透过肺泡进入血液。颗粒物可使机体氧化-抗氧化系统失衡,进而引起肺组织损伤;也可启动氧化应激反应,使机体局部释放大量炎性介质导致炎性损伤。

因此,雾霾最容易损害的就是人体的呼吸系统。相关调查表明:近年来,我国呼吸系统疾病的特点也由原来的以流感、肺部感染、肺结核等感染性疾病为主,逐渐向非感染性疾病转变,尤其是以支气管哮喘、慢阻肺等慢性肺系病为主。因此也可以说,呼吸系统疾病与雾霾等环境问题关系密切。

在雾霾对呼吸系统疾病影响的表现方面,张洪春教授表示,由于呼吸系统疾病通常都是日积月累渐进的结果,因此雾霾对呼吸系统的影响也是一个缓慢的过程,通常表现为使原发疾病症状加重,或导致原发疾病的急性发作。

如何从医疗角度有效减少雾霾侵害,一直是学术界争相研究的课题,中日友好医院张洪春教授也从中医角度进行了这一课题的研究。张洪春教授表示,中医治疗最大的优势是未病先治、既病防变。在防治PM2.5所致肺损伤方面,中医采用扶正祛邪的治疗原则,一是要扶助正气,增强机体免疫力;二是要祛邪,抵御外邪、驱邪外出,提高人体免疫力以及适应能力,防止疾病的发生及进一步加重。

据权威检测部门报告,北京普瑞华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究发明的“天惊”牌纯中草药消毒液对防止雾霾引发的呼吸系统疾病具有很好的效果。

“天惊”牌中草药消毒液,是一款具有国家专利,以金银花、甘草、肉桂等12味中草药为原料,科学组方,无任何毒副作用的纯天然中草药制剂,经国家疾控中心等权威机构检测,可有效阻断中细菌的呼吸链,断绝细菌生长所需能量来源,达到99.99%的杀菌作用。

健康的呼吸需要依靠肺来配合完成,而空气是呼吸的物质基础,是维持生命的必要条件。如果空气被污染,空气中就会增加许多污染物,长期呼吸这种被污染的空气,就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遇到雾霾天气,紧闭门窗,喷洒“天惊”居家系列纯中草药消毒液,可有效杀灭空气中的源微生物,杀灭空气中悬浮颗料物着附的细菌、病毒,同时可以使颗料物凝聚,快速沉降,防止细菌、病毒入侵,减少人体呼吸道对有害颗料物的吸入,达到预防目的。

人在室外活动时,若受到雾霾侵害,用本品直接喷入咽喉处,可以缓解喉咙不适、发干、咳嗽等症状,还可以杀灭呼吸道内存在的细菌、病毒,起到固本止咳的作用。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