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中药校园行”今年正式启动 传承中医药从娃娃抓起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19  内容来源: 中国网

 
“中医中药校园行”合作签约仪式暨“天惊”牌纯中草药消毒液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为了让青少年了解中医药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从了解中医到认识中医、感受中医,能在未来投身中医药事业发展。由多家单位发起的“中医中药校园行”活动旨在全国范围内的中学、小学、幼儿园及部分高中、大学举办有关中医中药公益科普活动,以详实的中医药科普宣传和趣味性的体验活动,集中展示中医药的神奇魅力,吸引更多儿童从小了解中医药,为中医药的传承发展打下优良基础。
 

启动仪式现场
 
  1月18日,“中医中药校园行”发起单位签约仪式暨“天惊”牌纯中草药消毒液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万寿宾馆召开,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军事科学院院长、中国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刘精松,著名理论家、中央党校原副校长、中国发展研究院顾问李君如,空军少将、原空军后勤部副部长、国际扶贫基金会副会长高军,原卫计委办公厅巡视员、中国发展研究院顾问石海龙,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原服务局党委常务副书记、原中国互联网协会医药健康工作委员会会长史银良,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顾问宋敏,中央国家机关老干部局常务副主任左丰民,著名战略家、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原司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秘书长桑滨生,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主任郝锐,中国科技创新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医药保健工作委员会主任孙良迎、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李俊德等150多位企事业单位领导、新闻媒体嘉宾出席会议。

关工委健体中心主任郝锐在发言中表示,“把关心下一代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工作部署,做好中医中药文化在下一代的传播与传承,是我中心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

关工委健体中心主任郝锐致辞
 

据了解,手口足病病毒寄生在患儿的咽部、唾液、疱疹和粪便中,不仅可通过唾液、喷嚏、咳嗽,说话时的飞沫传染给别的孩子,还可通过手、生活用品及餐具等间接传染。一旦流行,就会使很多孩子被传染,被传染上的孩子会在手、足皮肤或口腔粘膜上出现类似水痘样的小疱疹。以此来看,给儿童一款安全无害又有效的消毒就显得尤为重要。

北京普瑞华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树春代表协办方致辞,并率先向“中医中药校园行”活动组委会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天惊”牌纯中药消毒液,用于防治小学生手足口病及病毒性流行病的预防。此举大大促进了青少年健康公益事业的发展。他说:“研究中医中草药是我的最爱,为了让好的医药中草药作品护佑人类健康是我最大的梦想,让我再次感谢中国中医药守护人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先生,感谢他让我们投入巨资研究的天惊牌中草药消毒液焕发了新的生命、感谢他为这款产品无偿代言,最后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足够的医药传承与发展,为祖国的未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努力奋斗!”

北京普瑞华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树春致辞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著名中医战略家章琦在会上解答了为何无偿代言“天惊”消毒液,他说:“因为我对消毒液进行了充分的实验,两个月以后表了态,在我自己身上和身边朋友身边进行了充分的实验,我自己用了浑身上下都用,有时候鼻炎和感冒,用了它以后至今没感冒过。”他还强调这款消毒液是小产品,大战略、小产品大市场、小产品大意义。为了证明“天惊”消毒液的无毒无副作用,他还亲自展示饮用消毒液,掀起了现场的高潮。

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著名中医战略家章琦发言
 

签约仪式上,中国发展研究院与关工委健体中心签署了“中医中药校园行”项目合作协议,北京普瑞华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君爱(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尚善鑫荣策划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协议。普瑞华康董事长谢树春为君爱(中国)正式成为“天惊”纯中草药消毒液女性健康关怀、居家护理两大系列直销领域独家运营商授牌。中医药战略专家、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章琦向君爱(中国)全球总裁李士发授予“守护中医药志愿者联盟”的旗帜。李士发总裁表示,君爱是拥有“中医药古方传承者、志做守护中医药志愿者”使命与情怀的企业,让“天惊”牌纯中草药消毒液为广大女性、为千家万户送去福音是君爱的愿望。中国发展研究院与圣康世纪投资控股(北京)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用“智库+资本”模式携手推动中医药事业的蓬勃发展,助力‘中医中药校园行’活动的顺利开展,助力‘天惊’纯中草药消毒液的发展壮大,让中医药更好地为人类服务!

签约仪式
专家受聘仪式
 

据悉,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中国发展研究院中医药研究中心共同发起的“中医中药校园行”活动将在今年三月份启动。这一活动意义在于通过举办一系列的中医药活动,在青少年中播撒中华文明的种子,为祖国医学的传承、发展储备后续力量。这次的活动,同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支持,多位名老中医将担任活动专家顾问,愿意为中医中药在下一代的传承与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