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发放防雾霾中药汤剂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7-01-13  内容来源: 澎湃新闻

河南中医药大学学工部近日发布一则公告,称因近期郑州地区持续雾霾,学校要在1月9日为同学免费发放全国名老中医张磊教授调配的预防雾霾中药汤剂。

10日,该校不少同学转发了公告并配上了自己喝“预防雾霾汤剂”的照片,随后此事在网上引起热议,不少号称“名医张磊预防雾霾汤”的配方也在网上被多次转载。

“学校此举主要是为了表达对学生的关爱。”11日,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宣传部苗老师表示,校方所免费发放的汤剂是为了缓解学生因雾霾天气所引起的呼吸道问题。

对此,北京中医药大学方剂学教授杨桢称,说服用什么药物使得人体能够抵抗雾霾,是缺乏研究的,“这样的说法不严肃。”

河南中医药大学学工部1月9号发布的免费给学生发放“预防雾霾汤”公告

责任编辑: 李哲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