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岐黄中医中心再下一城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12-23  内容来源: 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甘肃岐黄中医中心再下一城

近日,甘肃省在巴基斯坦挂牌成立岐黄中医中心。这是甘肃探索“一带一路”中医药国际合作取得的又一最新成果。

记者从甘肃省卫计委获悉,这是继吉尔吉斯斯坦、摩尔多瓦、匈牙利、马达加斯加之后,甘肃省在海外建立的第5个“岐黄中医中心”。

日前,甘肃省卫计委中医药交流合作代表团在巴基斯坦访问期间,与巴基斯坦卫生部、药品监督主管人士座谈,就中医中心的建立、中成药及中草药注册、医师培训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对接。

甘肃省卫计委介绍,中医在巴基斯坦很受欢迎,各大城市都有中医诊所,仅首都伊斯兰堡就有10多家。同时,中医推拿和针灸可在巴基斯坦获得行医执照。

近年来,借助联合成立岐黄中医学院、中医中心等方式,甘肃陆续派遣了多批中医专家前往海外开展中医教学和义诊,目前共派出中医药专家和工作人员40余人,组织开展多场中医药文化、中医学术讲座和中医义诊活动,普及中医药文化1万余人,培养中医大夫200余人,治疗治愈2000余人。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