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国际中医药“走出去”平台上线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12-23  内容来源: 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同仁堂国际中医药“走出去”平台上线

同仁堂国际中医药走出去平台上线仪式日前在北京举行。同仁堂国际董事长姬广飞表示,平台上线意味着百年老字号北京同仁堂实现了从传统医药向“互联网+”走出去模式转变的新布局。同仁堂国际将通过跨境电商的模式,将中国高品质的中药及植物健康产品提供给全球消费者。

“在互联网新时代,全球用户对于健康管理的需求不断提升,仅仅依靠线下发展模式已经不足以支持中医药进一步国际化的发展”,同仁堂国际董事长姬广飞表示,“同仁堂积极转变发展方式,于2015年投资创办同仁堂国际并上线了国内首个聚焦健康垂直领域的跨境电商平台——天然淘(trt.hk),实现了把全球最优质的天然健康资源‘引进来’的第一步。”

在成功推出“引进来”业务板块后,同仁堂国际积极推动中医药走出去创新,并于2016年12月16日上线“走出去”跨境中医药电商平台,将“走出去”与“引进来”更好地结合,将中国高品质的中药及植物健康产品带给全球消费者。

据介绍,同仁堂国际中医药走出去平台初期上线将整合草药及植物补充剂、维生素及膳食补充剂、养生茶及中草药饮片等近百种中国名优中药、植物健康产品。平台一期覆盖美国、加拿大、英国、爱尔兰、新西兰、澳大利亚以及新加坡七个国家,同时支持美元、欧元、英镑、加拿大元、澳元、瑞士法郎、港元等15种货币结算。

“同仁堂国际中医药平台实现了三大突破。”同仁堂国际中医药走出去平台总裁田林表示,“第一,从源头到用户的直采模式。同仁堂整合国内优质的中药厂商,源头直接供货给全球用户,无中间环节,解决了长期以来海外购买中医药的高价问题。”

“第二,整合全球供应链,实现境外直发。同仁堂遍布全球的线下门店,将帮助走出去平台实现更高的配送效率。比如加拿大用户网上下单,加拿大仓库的商品可以实现境外直发,大幅缩减了到货时间。”

“第三,从产品销售到健康服务,实现全方位精准健康管理。同仁堂国际的健康服务管理模块和中医药走出去平台将实现后台融合,全球用户不仅可以购买到高品质的中医药产品,还可以获得高品质健康服务和全面的中医健康资讯。”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