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大学计划在房山设附属医院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12-22  内容来源: 新京报

(原标题:中医药大学计划在房山设附属医院)

引进三甲医院、开设名校分校……近年来,房山区在公共服务领域推进各项改革。近日,房山区委书记曾赞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房山区正在探索医疗改革,以房山第一医院为试点,探索采用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或与市级大医院合作,其中北京中医药大学拟与房山区合作,设立附属医院。

计划两年内再引进一两所三甲医院

谈到公共服务领域改革情况时,房山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曾赞荣介绍,目前房山区正在探索公共医疗改革,以房山第一医院为试点,拟探索采用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或与市级大医院深化合作。

“目前我们正在与市级高端医疗机构深入洽谈,计划在两年之内再引进一两所三甲医院。”曾赞荣表示。

他介绍,目前房山中医院也在跟北京中医药大学合作,计划在房山区设立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北理工计划在房山设立附小、附中

教育方面,曾赞荣介绍,房山区采取名校办分校模式,通过采用由地方财政和入驻学校各承担50%建设成本的方式,探索实施与首都名校一体化新机制,已建成北京小学长阳分校、黄城根小学房山分校、北京四中房山校区等一批市级名校。北京理工大学也计划在房山区建立附中和附小。

公共文化改革方面,房山区以优化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为关键,整合了区文化馆、图书馆、电影中心,成立了“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

新京报记者 李婷婷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