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中集团:创新培育中医药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11-30  内容来源: 央广网

原标题:【新理念·品牌调研行】江中集团:创新培育中医药

央广网北京11月30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范存宝蒋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经济谋转型,企业是主体。近期,央广多路记者调研发现,一些名牌企业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走出了发展新路子。今天起《新闻和报纸摘要》节目推出系列报道《新理念·品牌调研行》,今天推出第一篇《江中集团:创新培育中医药》。

走进地处南昌梅岭脚下的江中药谷,3000亩的园区80%的面积保持着自然生态。在这片绿意盎然的土地上,现代化全自动无人生产线正在安静地运转着。在江中集团董事长钟虹光看来,这正是企业所追求的创新理念。

钟虹光:江中很注重创新和研发,好像是把企业当科研去做、当研究去做。创新要冒险、创新要多花掉好多钱,但你不创新可能更危险,可能不创新死的更快。

早在1993年,江中集团就斥资3000万元在北京建立了药物研究所,成为当时极少数在首都建立研究机构的外地企业之一。目前已经成为唯一一个拥有四个国家级研发平台的中药企业,研发的两种航天员保健食品,分别在神十和神十一载人飞天任务中使用。

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吴伯帆:一个是高端的,具有自主知识产品原创的创新。一个叫组合式创新,我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我来组合一些东西。我要自身壮大,同时我又具备一些远期的很好的储备,我觉得这是一个制药企业必不可少的。

截止目前,江中集团已获得发明专利336件,国外专利2件,并在《科学》《自然》等国外权威杂志发表多篇论文,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