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友人昌平体验中医养生 品尝“全素宴”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11-14  内容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外国友人昌平体验中医养生 品尝“全素宴”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 “亲历北京·国际友人眼中的昌平”12日在京举办。诸多驻华使馆官员、外籍在京人士约百余人一同走进了素有“北京后花园”之称的——昌平,体验了温泉、中医养生按摩等。

上午,嘉宾们前往金隅凤山温泉度假村深层次体会中医养生茶道的文化内涵,参观浏览度假村,零距离接触室内外服务设施并充分了解这里的温泉资源。同时,嘉宾们在现场品尝了当地特色的养生粥,并体验了手法独特的中医养生按摩。

品鉴“全素宴”是主办方专门为此次活动设计的一个颇具“匠心”的环节。在昌平十三陵镇仙人洞村,有一家远近闻名的“全素宴”,看到菜单中的菜名,很多人会认为这些诱人美食的食材中会包含肉类,但是,令人称奇的是,“全素宴”中所有以肉相称的菜,其实均是不沾荤腥的素食。

行走昌平区,十三陵是必到之地。当日下午,嘉宾们到十三陵神道漫步,近距离感受北京皇家文化的博大精深。漫步于十三陵神道,嘉宾们一边欣赏着两侧初冬皇家帝陵庄严而不失优美的景色,一边侧耳倾听着讲解者当地神秘而不失亲切的历史掌故。

活动的最后环节,也是最受现场嘉宾们欢迎的体验是到十三陵神路上的樱桃庄园参加昌平有机苹果的采摘活动。今年昌平的苹果迎来了大丰收,压弯了枝头的棵棵果树一如个个笑弯了腰的人儿似的,使嘉宾们尽情地享受收获的喜悦。

此次活动,为国外友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纷纷表示,昌平不愧是旅游大区,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现代景观多样,乡村旅游特色突出,企业服务周到细致,并且还透露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经常到昌平走走看看。

自2013年发起的“北京沙龙·亲历北京”,是一项针对在京境外人士体验“北京风情”的系列文化活动,定期邀请外国友人参加京味儿活动。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