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成门头沟旅游新看点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10-18  内容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贾彦颖)打造中草药种植观光园、建立中医药非遗传承博物馆。日前,“北京京西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商会”在门头沟区成立,笔者了解到,商会的成立将推动中医药文化与健康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

中医药健康产业在门头沟区具有稳固的发展基础。近年来,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示范基地、中医药传承基地等示范项目先后落户门头沟,成为地区产业发展的招牌。而此次商会的建立,为该区中医药企业、中草药种植户提供了全新的沟通合作平台,有助于提高区域全产业链的整体水平。

“门头沟区将不断完善区域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扩大中医药文化影响力,营造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为居民提供更好的中医药服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商会已与鹤年堂、扁仓书院等企业和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未来相关项目发展提供了技术和专业保证。

本文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