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给中医药学子的答案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9-29  内容来源: 大河网

中医药学子的大学学点啥?看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给你的答案

  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

原标题:

中医药学子的大学学点啥?看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给你的答案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 通讯员苗苗)暑退秋澄转爽凉,日光夜色两均长。在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河南中医药大学迎来了更名大学后的首批学子。对于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小石榴”来说,大学是什么?能学点啥?怎么过才更有意义?这些都是他们思考最多的问题。针对困惑,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在开学典礼上用“四个学会”为年轻学子答疑。

◆学会学习

端正的学习态度、科学的学习方法和博专结合乃求学之道,每一位中医药学子在大学期间,都要深入了解中医药发展历史,了解中医药基础理论,熟读四大经典,掌握必备的专业知识,专业素养强,眼界开阔,既“博”又“专”。

◆学会做人

要胸怀梦想、诚实守信、务实重干,把个人理想同服务社会、奉献人民联系起来,做到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行,用人生价值的实现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发展。

◆学会做事

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够独立获取知识、明辨是非、应对困难、团结协作、实践历练,拥有做事的本领;把握事物的规律,在实践中做有心人,不断摸索,勤于思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拥有强健的体魄,打造过硬的心理素质,从容应对顺境和逆境,强化做事的基础。

◆学会共处

以适应的心态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以包容的胸怀与人相处,学会换位思考,处理好与老师和同学的关系。

“在这里,你们的身边会有我的脚步与你们同行,我会时刻关心关注着你们的进步和成长,给同学们授业解惑,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是校长许二平作为“家长”的浓浓爱意,更是他作为校长给广大学子的一份坚定承诺。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