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美肌、防口臭的白芝麻油漱口按摩排毒术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9-26  内容来源: yahoo

  来源:yahoo

翻译:Austin

原创翻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提到芝麻油,许多人只会联想到做菜时香味四溢,却不知道芝麻油竟然还能用来漱口、涂身体!

源自印度传统医学阿育吠陀,不但能够防止老化,还有排毒、美肌、治疗失眠与口腔问题等多种功能。

《阿育吠陀身心排毒健康法61招》(暂译)作者莲村诚,取得东京慈惠会医学大学博士学位后,致力于推广印度医疗,在排毒方面也相当有成就。他表示,阿育吠陀认为白芝麻油拥有「火」的性质,象征光辉、弹性、富含生命力的能量,使肌肤、嗓子、眼睛返老回春,回复到健康红润的肤色,改善皮肤干燥,打造光滑美肌。

此外,白芝麻油具有免疫功效,能远离感冒,并预防蛀牙及口腔溃伤(口内炎)、强化牙肉、抑制口臭,甚至有些人使用后,白发也减少了许多。

不过,白芝麻油可不是一买来就可以用,必须经过一连串步骤才能用来漱口。

步骤:

1.首先把要使用的白芝麻油倒进锅子里,用小火加热

2.加热到90度的时候渐渐把火再转小,等油升温至100度(勿超过110度)

3.使油自然冷却,装进密封的容器内

4.加热处理过后的油约可保存三个月早上刷完牙后,取出处理好后的白芝麻油1大匙放到嘴里,与一般的漱口相同,让油流至喉咙漱30秒后,再让油流至口腔整体漱30秒,之后吐在卫生纸中丢掉。

莲村诚表示,用白芝麻油漱口没有想像中油腻腻的,事实上会感到十分滑顺舒服。

另外,莲村诚在《白芝麻油健康法》(暂译)一书中指出,日常生活中随处可得的白芝麻油还可取代昂贵的芳香精油,不但可以防老、排毒、美肌,涂在特定地方还有不同功效。像是涂抹在脚掌,就能治疗失眠、帮助修复眼睛疲劳。

而若是涂在头皮,则可以预防掉发与白发增生。不必花大钱就有时光逆流的神奇效果。依上述方法加热处理白芝麻油后,可以选定在沐浴前给自己做一次全身涂抹与按摩。

注意要从内侧往外侧按摩,像头皮也不要错过,涂抹完之后确实按摩。但如果有以下情况则不适合抹芝麻油:

1.避免吃饱后马上涂抹,最好在饭后两小时再按摩。

2.女性生理期开始后三天内也不宜涂抹。

3.发烧时不宜涂抹。

4.如果皮肤有伤口或是过敏最好先请教医生。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