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能治疗血液病吗?名中医刘松山周六开讲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9-23  内容来源: 成都晚报

今年年初,家住万州的吴大叔发现手腕附近起了针尖般的小点,开始没有注意,后来引起了膝盖疼,连上楼都很困难。经过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血液内科主任、主任医师刘松山诊断,吴大叔患的是关节型过敏性紫癜,通过中医除湿、活血化瘀,吴大叔的病情得到了很好改善。

刘松山是四川省名中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血液学专委会常委,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急性髓细胞及淋巴细胞白血病。刘松山认为,免疫性疾病中医有明显的优势,中西医双管齐下疗效更突出。中医通过扶正、解毒,可以和化疗联合治疗白血病。化疗的同时服用中药能够改善消化功能,降低化疗的毒副反应。

9月24日上午9时,刘松山将在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学术报告厅做名为《多发性骨髓瘤的治疗策略》讲座,欢迎前往听讲。成都晚报记者 汪兰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