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中医彻底治疗腋臭的最佳方法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9-22  内容来源: 中国民生时报网

腋臭是由于大汗腺的异常分泌引起的,大汗腺异常分泌的不饱和脂肪酸在体表细菌,尤其是葡萄球菌的分解下,产生异味。而中医治疗腋臭多是由表及里,通过抑制体表细菌的滋生或是药物渗透控制大汗腺的分泌状况。狐臭腋臭可外用帕芙欧香体露涂抹腋下,坚持半月即可根除。

你知道吗?中医彻底治疗腋臭的最佳方法

  用药加预防效果更佳

一般建议采用中药综合防治,同时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抵抗机能,这样才可以有效减少和降低其复发几率,切记心急求成,盲目选药,尤其是那些激素类药物,以免长期失治形成痼疾。少吃或不吃强烈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减轻或使臭味渐渐消失。

饮食注意事项

在饮食方面首先要低脂肪、高蛋白,用鸡肉、鱼肉来代替牛肉、羊肉;然后,要保证充足的维生素及各种生物元素,用水果汁来代替酒精饮料。味浓或刺激性食物,如洋葱、蒜头和辛辣的食物,含有化学物质,可干扰物质生长,但它们被人体吸收后,异味会随汗腺排出,从而增加体味。人吃了带有油分的食物,部分油就跟着血液全身走,并会随汗腺连接的油脂腺排出体外。那些油原本似面霜那样,令我们的皮肤滑溜溜,但如果太多的话,就会让物质分解,形成体臭,所以应少食油腻的食物。但物质就最喜欢蛋白质,因可供营养给它们。所以本身有狐臭的人,吃的分量就要减少,想治疗腋臭又不能缺肉的朋友可以多吃白肉即禽肉、鱼肉。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