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蜈蚣治痔疮身亡 盘点不可信的中医偏方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9-22  内容来源: 中国青年网

吃蜈蚣治痔疮身亡 盘点不可信的中医偏方【图】

吃蜈蚣治痔疮身亡,盘点不可信的中医偏方【图】在金庸、古龙的武侠作品中经常有这样的情节,主角身中剧毒后,为了治病,用蜈蚣、毒蛇等其他毒物来“以毒攻毒”,而民间也流传着一些“以毒攻毒”的偏方。哈医大四院感染科近日就收治了一位迷信偏方,吃蜈蚣治痔疮,导致肝肾衰竭的病人,结果抢救无效身亡。医生提醒,拿毒物来治病,往往会适得其反。

不久前,哈市五十多岁的李女士痔疮发作,苦不堪言。后来她打听到一个偏方,说吃蜈蚣能治痔疮。李女士没有咨询医生,自己两天内连续吃了十多只蜈蚣,随后出现恶心、乏力、尿黄等症状,被紧急送到哈医大四院就诊。化验显示,李女士转氨酶较正常值升高2000多倍,凝血功能严重损坏,被诊断为“急性肝衰竭”。感染科多名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仍未能阻止李女士病情进展,很快发展成了肝性脑病,进而昏迷,病情进展凶险、迅速,最终肝、肾功能衰竭,抢救无效死亡。

责任编辑: 李哲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