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宾谈养生:“感谢为我们提供了美好的体验和分享”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9-21  内容来源: 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原标题: “感谢为我们提供了美好的体验和分享”

记者 李满福

“今天来这里参观和体验,我感到中国传统医学是世界上最好的。”这是应邀参加敦煌文博会的摩尔多瓦文化部副部长波斯迪卡·格奥尔基在甘肃中医药文化与中医技能展示和体验馆参观、体验后的留言。

为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和养生保健中的作用,促进甘肃中医药文化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世界各地,由省卫计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省中医院主办的甘肃中医药文化与中医技能展示和体验馆,亮相敦煌文博会嘉宾驻地宾馆。

设在敦煌市华夏国际酒店三楼的中医技能展示体验馆,是这几天人气颇旺的场所之一,不少国内外嘉宾慕名来到这里,感受中国中医药文化的神奇。这里的中医古籍文化展区、中药饮片展区、传统中药制备区、藏药展区、足疗保健产品区、外治疗法展示区、中医特色疗法体验区、药膳食疗品尝区,每天都能吸引不少各国客人进馆参观、咨询和体验。此外,来自我省的10位名中医,也在展区为嘉宾提供中医防病治病和养生保健服务。

波斯迪卡·格奥尔基在别人的推介下,来这里体验了中医的拔火罐后,还要求医护人员教他拔火罐。他说这是一个很好的体验,并表示要将该技术带回摩尔多瓦,让更多人体验。

在学习中医技能的同时,波斯迪卡·格奥尔基还详细了解了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观看了传统中药制备工艺,品尝了药茶、药酒和药膳。

“感谢你们为我们提供了一次美好的体验和分享。”离开展示体验馆时,这位对中国传统文化很感兴趣的摩尔多瓦历史学家如是说。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