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掌风如何治?老中医告诉你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9-19  内容来源: 中国网

1、中医称手癣为鹅掌风,从中医上来讲,鹅掌风多由湿热下注,或因久居湿地染毒而成。《医宗金鉴·外科心法》中对鹅掌风有如下记载:“此证初起紫白斑点,叠起白皮,坚硬且厚,干枯燥裂,延及遍手。”中医在鹅掌风了研究与治疗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那么,中医如何治疗鹅掌风呢?鹅掌风可使用不含激素的帕芙欧珍肤膏,每日擦在患处1-3次,坚持半个月即可康复。下面来再看看老中医为我们带来的中医治癣妙方。

1.png

2、中医学中有多种中药材对治疗鹅掌风有奇效,例如:芦荟、雪莲花、蛇床子、柚子皮、苦参、马齿苋等。

3、取苍耳子、地肤子、土槿皮、土槿皮、蛇床子、苦参以及百部各15克,枯矾6克。加入水3000毫升,进行煎煮,待放温后用纱布将残渣过滤留下药液,放入大小适中的盆中,然后把病手放入盆中浸泡。一日一次,一次15分钟,坚持浸泡4-5天即可有明显效果。

2.png

4、取陈醋1斤,加入去皮大蒜头一两,香烟丝(十支),泡二日后用醋浸手,一次10分钟,一日两次,浸后可用清水洗净,连用10日有特效,尤其是此方在三伏天或者其他高温天气时使用效果会更好。

 

5、当归20克,紫草20克,麻油120克,黄蜡15克。将前2种药同麻油同熬,药枯滤清,将油再熬至60克,放入黄蜡融化后,倒入碗中,待冷即可。外用,将药膏搽患处,如痒甚者,以新鲜姜片蘸药膏擦之。适用于不同原因引起以及不同症状表现的鹅掌风患者。

以上就是老中医认为目前治疗鹅掌风方面最有效的三个妙方,希望可以帮助患者成功的拜托鹅掌风的困扰,重新拥有一双健康美丽的双手。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