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华人中医药学会办论坛 推中医药海外发展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9-14  内容来源: 中国侨网

荷兰华人中医药学会全体与会者合影留念。(张亮

荷兰华人中医药学会全体与会者合影留念。(张亮 摄)

  荷兰华人中医药学会全体理事和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领事部蒋华主任等合影留念。(张亮 摄)

中国侨网9月14日电 日前,荷兰华人中医药学会在荷兰Delft上海花园酒店,成功举办了荷兰华人中医界历史上首届“中秋联欢活动暨中医临床学术研讨会”。来自荷兰各中医团体100多名华人中医师们欢聚一堂,共庆中国传统中秋佳节。中国驻荷兰使馆领事部主任蒋华、科技处参赞张新民教授、秘书袁春华、茹建春以及海牙市政府代表等嘉宾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由王维祥博士主持,荷兰华人中医药学会董志林会长首先致辞。董志林会长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荷兰华人中医界的发展历史和目前现状,指出目前荷兰社会各界特别是海牙市政府对中医药在荷兰的发展非常重视,非常愿意吸引中国中医药事业在海牙及周边投资。董志林还指出,加强和促进全球范围内中医药临床、教育、研究人员的交流与合作,是荷兰华人中医药学会的一项大政方针。

出席论坛大会的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领事部主任蒋华在会上表示,去年成立的荷兰华人中医药学会是荷兰华人中医史上的一个理程碑,推动了中医药在荷兰更好地传承和发扬。目前,中荷两国友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希望荷兰华人中医药学会利用两国友好的这个绝佳契机,更好地推动中医药在荷兰的发扬光大。

次日,论坛还举办了六场中医临床学术交流讲座,分别是钱成的《糖尿病的针灸/中医分型治疗》,陈琳的《急性腹痛的诊断和鉴别诊断》,杨志刚的《中医诊所信息化管理初探》,龙梅的《五行针灸 》,姚奉理的《更年期失眠中医针灸治疗》和李颉的《伤寒六经辩证与现代时病的解读及其临床意义》。这些中医学术交流讲座,代表荷兰华人中医界已经具备了很高的学术水平。

董志林表示,荷兰华人中医药学会一个重要宗旨是荷兰华人中医界的团结互助,因此,荷兰华人中医师必须团结起来,才能形成集体的凝聚力,才能争取到更好的中医针灸执业环境。据悉,荷兰华人中医药学会今后将定期举行中医药界学术研讨交流和联合活动。(张亮)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