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康博会将于11月在广州盛大启幕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9-13  内容来源: 中国网

   

    9月12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6中国•广州国际中医药大健康博览会暨高峰论坛”(简称“中医药康博会”),主题为“传承、推广、创新、济世”。 将于2016年11月18日至20日在广州市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并自即日起正式面向海内外招商招展。中医药康博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 [商服贸批(2016)第411号] ,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广东省中医药局、河南省南阳市中医药管理局共同主办,广东尊圣中医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国际性盛会。 

    相比往届中医药康博会本届中医药康博会的一大亮点是设有多个中医药文化馆,仲景医药文化馆、李时珍医药文化馆及特色民族医药文化馆。这届中医药康博会由两大版块组成:分别是博览会和高峰论坛。其中论坛并分设“中药创新国际论坛”、“中医传承创新论坛”、“中医药大学校长论坛”、“县域中医院院长论坛”、“医养结合、健康养生养老论坛”、“康养城市暨养生旅游论坛”及“海外中医智慧”七个分论坛。

    记者在会上获悉,博览会场馆在广交会C区,面积1.5万平方米,设《中华名医》、《中华名药》、《大健康服务业》三大专业展区,分“名医资源与产业”、“国医堂馆”、“中药资源与产业”、“保健调理”、“中医诊疗产业”、“养生美容”、“中医药养生旅游”、“养老保健与服务”六大主题板块进行展示,可接纳海内外超400家中外企事业单位参展。

    本届中医药康博会组委会秘书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学术部主任邹建华介绍到,此次高峰论坛得到了中国相关部门和国际组织的官员、国医大师、两院院士及国际著名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届时,他们将齐聚广州就中医药及大健康领域的相关政策以及国际共同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作大会主旨演讲并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及互动。

    此次大会的承办方广东尊圣中医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牛楠表示,到目前为止,本届中医药康博会协办单位有:蕲县健康办、台湾原生植物协会、 广东博爱大健康研究院、康美药业、广州药业。支持单位包括:北京中医药大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 、南京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 、南阳市仲景艾草产业园等。此外,本届中医药康博会也得到了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各专业(工作)委员会、海外团体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参与和大力支持。现在已明确的参展组团有:南阳组团、蕲县艾都组团、樟树组团、内蒙古组团及湖南组团等。

    本届中医药康博会的召开,将全面展示和反映世界中医药行业及大健康服务业领域取得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以及新发展和新趋势,搭建该领域的全产业链的国际交流平台,实现知名专家、企业及品牌的产融对接与合作共赢,成为推动和引领中医药行业及大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新引擎和风向标。(中国网讯 记者李哲)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