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青年志愿者赴塞舌尔把中医文化带到非洲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9-09  内容来源: 信息时报

    (原标题:广州青年志愿者赴塞舌尔将把中医文化带到非洲)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宇雄 通讯员 崔承君) 昨日,第七批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塞舌尔项目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市卫计委办公楼十楼礼堂举行。团中央、商务部、市委、市政府、团省委、团市委及志愿者来源单位等有关领导,援塞志愿者家属,援塞培训班讲师代表共150余人出席了仪式。

    据悉,2007年、2008年、2012年和2014年,广州作为全国首个独立承接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的副省级城市,先后共派出55名志愿者赴塞舌尔开展志愿服务。

    今年,广州将再次派出13名志愿者赴塞舌尔服务。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援塞志愿者中有不少中医师,他们将把针灸、推拿等中医传统疗法带到塞舌尔。针灸医师谭周纯表示,“在参加援塞培训时曾听前几届队员介绍,当地因为饮食和气候的关系,关节疼痛和软组织损伤发病率比较高,而针灸对这类病痛的治疗效果很好,所以这种中医疗法在当地也很受欢迎。希望能贡献自己的所学,向塞舌尔人民普及推广我们的中医文化”。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