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承”中医 考执业资格至少2名中医师推荐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30  内容来源: 大河网

(原标题:“师承”中医 考执业资格或需至少2名中医师推荐)

记者侯梦菲北京报道

本报讯“师承”的非科班中医,也有望获得中医医师资格。昨天,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中医药法(草案)》,对“师承”人员如何取得中医医师资格,作出了规定。

草案规定,从事中医医疗活动的人员应当依照执业医师法的规定取得中医医师资格并进行执业注册。但是,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或者经多年实践医术确有专长的人员,经省级中医药主管部门组织考核合格后,即可取得中医医师资格。

此外,草案还规定中医医师资格考试的内容应当体现中医药特点,并且明确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或者经多年实践医术确有专长的人员,参加省级中医药主管部门组织的考核,应当“由至少两名中医医师推荐”。

按照考核内容进行执业注册后,即可在注册的执业范围内,以个人开业的方式或者在医疗机构内从事中医医疗活动。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