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隶中医医院明年落成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29  内容来源: 大公网

  图:中药配剂员为顾客配药/大公报实习记者许越摄

【大公报讯】实习记者彭嘉敏北京报道:除了发展门店外,同仁堂还积极拓展中医医院,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陆建国介绍,北京之外的首家同仁堂中医医院已选址在河北保定市,并已开工建设,预计明年底落成。此外,同仁堂附属合资公司同仁堂健康药业集团亦计划在四川成都城边兴建综合性医院,提供中、西医诊治及健康管理服务。

目前,同仁堂拥有逾300间诊所、医院,陆建国透露,预计至“十三五”末将增至超过400间。位于河北保定市的“同仁堂直隶中医医院”,计划分两期工程进行,第一期预计可提供约200个床位,第二期将可扩展至400个床位,目标是可达到内地最高等级的三甲医院水平。

他指出,同仁堂过去以销售药品为主,故医师较短缺,现正进行招聘,“也有不少全国知名老中医在北京同仁堂中医医院坐诊,我们已招来中医院校学生进行培训”。他续说,北京至河北保定,高铁只需一个多小时,有地域优势,方便北京的名中医定期前往保定坐诊。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