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按摩:在家“犒劳”自己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22  内容来源: 北京商报

(原标题:互联网按摩:在家“犒劳”自己)

上门做饭、上门美甲、上门扫除已被熟知,但实际上,上门按摩也逐渐深入消费者的生活。区别于传统按摩、推拿行业,互联网按摩通过直观的平台资质展示、多项服务合一及优质优价等特点,解决了传统按摩行业中从业者资质不达标、服务项目单一及漫天要价等痛点。随着竞争白热化和资本市场的升级,互联网按摩行业也在悄然升级。

按摩新模式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肩颈、脊椎问题成为上班族的职业病。对于不少白领来讲,下班回家一身疲惫,给自己或家人做顿饭已不是易事,到实体店按摩“犒劳”一下自己更是难上加难。而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出门进行中医按摩理疗不但困难重重,也让子女担心不已。中医界人士表示,除了以上人群,很多大病初愈或处于特殊时期的群体需要专业的康复治疗和保健按摩。按摩、理疗逐渐成为刚需。

伴随着互联网的普及与各大平台的争相进驻,互联网按摩逐渐兴起。依靠互联网信息整合和沟通便捷化,关注生活质量又拥有相应经济实力的白领一族则成为互联网按摩的重点关注人群。

以点到按摩为例,消费者只需3步就能享受上门按摩服务。用户在点到按摩网页端、App端或微信端选择填写好服务地址、服务项目以及服务时间后,待系统确认接单信息后,用户即可“坐等”技师上门服务。

针对“高标准,严要求”的消费者,点到按摩还提供了“升级版”高级按摩师以供选择。针对不同按摩理疗项目,收费有所不同。以45分钟的头颈肩理疗为例,普通技师价格为128元,优秀技师价格上浮20元,可使用满减优惠券。服务范围包括制定调理方案、按摩、推拿点按、重点调理症疾部位、提供咨询建议等。技师服务时间在每天9:00-22:30。

服务更规范

想去医院按摩但人多排不上号,去街边养生馆按摩又怕技师没资质,享受一次正规、有效又舒适的按摩真的那么难吗?

对消费者来讲,技师的专业性已取代价格和按摩环境成为至关重要的一点。虽然路旁的按摩、养生小馆数不胜数,但技师的资质问题常让消费者担心不已。

针对技师资质不透明这一痛点,点到按摩不仅拥有应用平台,还对平台按摩师团队进行标准化管理。标准化的基础是“技术专业化”,点到按摩在技师招聘环节就进行管控,除了需要按摩技师拥有不同等级的按摩师证、执业医师证、康复理疗师证或中医、针推专业学位证等相关职业证件外,平台还进行实操考核,由三位行业按摩专家全权负责招聘,考察应聘的技师手法是否专业,手法过关了还要看行业经验,并对其专业医学知识进行考验。技师考核过关了,点到按摩还会进行为期一周的服务培训,严格规定所有的服务流程。

洗牌与升级

随着“懒人经济”、“共享经济”、“免费思维”的普及,互联网按摩平台已经历了一轮爆发。而在资本退烧的情况下,市场也对互联网按摩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用户需求逐渐增多,企业也在向多元化服务领域进军。

互联网上门按摩想做的,不仅仅是上门为客户按摩那么简单。针对产后妇女和幼儿,点到按摩新推产后开奶、通乳、小儿推拿、满月汗蒸等服务。点到按摩技师两小时以内的上门服务时间,可快速为产后妇女提供专业服务。此外,虽然现在已有很多专业的小儿医院,但基本都面临挂号难、排队难、收费贵等问题。父母按摩手法不专业极易对小儿造成伤害,在需要治疗的时候去医院难免让孩子遭受痛苦,点到按摩新推出的小儿推拿则可以防患于未然。

此外,依靠相关培训机构的师资,点到按摩平台的技师也在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水平。通过在中医药大学和首都医科大学的学习,技师们将学到更多的理论知识和对病理认证的提升。

北京商报记者 王玮/整理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