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博会现场签约额超4亿元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22  内容来源: 南方日报

原标题:漫博会现场签约额超4亿元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少宏 见习记者/吴珂)作为国家级动漫展会,漫博会正在成为国内原创动漫集体授权合作的共同选择。

8月20日,记者从第八届漫博会主会场了解到,漫博会仅前两天,展会现场签约动漫形象授权及合作开发金额就达4.3587亿元,其中以《本草药灵》为代表的部分优秀作品还未公映即收获多项授权合作,体现粤产原创动漫作品正在受到市场越来越多的认可和关注。

《本草药灵》由东莞本土动漫企业——广东医漫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制作出品,讲述的是在浩瀚宇宙中一个神秘美丽的国度岐黄世界,因为集万种病毒于一身的万疾王妄图霸占岐黄世界而散下各种可怕的病毒,两位少年药灵师为拯救岐黄世界踏遍万水千山召集中药药灵的力量,从而发生的一个个感人故事。

据广东医漫总经理李源透露,该片计划分三期拍摄1000集,总投资预计达1.5亿元,将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亲近中医,认识中医药文化知识。目前第一期首季26集已经完成制作,将在今年年底登陆央视,随后将在全国300多家电视台与全国小朋友见面,该片还计划参展今年的法国戛纳电影节,在海外发行,将中医药文化通过动漫这一喜闻乐见的全球语言传递到更多国家和地区。

尽管还没正式上映,但《本草药灵》在本届漫博会上已获得国内多家生物医药、科技等品牌公司的认可。在19日下午的集中签约仪式上,广东医漫与深圳达能美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灵匙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灵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达成签约,将合作推出民用打印机、体质茶饮、健康养生漫画、AR智力启蒙机、手机游戏等在内的动漫IP授权及衍生品。

记者了解到,除了《本草药灵》之外,包括《猪猪侠》《逗逗迪迪》《我要回家》等粤产原创动漫作品也在本届展会上斩获颇丰,分别与国内外多家企业在动漫形象授权、动漫主题公园开发等领域达成签约合作。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