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茴香的制作方法 营养茴香对身体非常好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04  内容来源: 海峡网

小茴香的制作方法,营养茴香对身体非常好,茴香是一种蔬菜,也是一种调味品,茴香是一种有特殊香味的蔬菜呢,无论是大茴香还是小茴香都可以作为食物或者是调味品,炖鱼炖肉、制作卤制食品时的必用之品。因它们能除肉中臭气,使之重新添香,尤其是茴香做的饺子非常好吃,特别受欢迎的。

茴香主要成分是茴香油,能刺激胃肠神经血管,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有健胃,行气的功效,有助于缓解痉挛、减轻疼痛。茴香烯能促进骨髓细胞成熟并释放入外周血液,有明显的升高白细胞的作用,主要是升高中性粒细胞,可用于白细胞减少症。

【藏药】丝拉嘎保:果实治肺炎,肺结核《青藏药鉴》。拉拉普:果实治胃寒病,虫病《中国藏药》。

【蒙药】找日高得苏:果实治“赫依"热,眼花,药物或食物中毒,疝气,不思饮食,胃痛,腹胀《蒙植药志》。昭日古达素.高尼瑶特:果实用于胃寒痛,气胀,心气不舒,小腹冷痛,痛经,疝痛《蒙药》。

【苗药】小茴香、怀香端:全草治胃寒腹痛,经来腹痛,小儿气肿,霍乱,呕逆,腹冷不下食,疝气痛;根治风湿骨痛;全草治小儿麻疹发热,疹出不透,呃逆少食,慢性附件炎,气滞腹胀,腰部冷痛《湘蓝考》。Fux lox bub ghunb胡萝卜棍,Xongx hxongb雄凶:果实治小儿疝气,治皮风《苗医药》。小茴香xiongx hxongb雄松:成熟果实主治小儿疝气《苗药集》。

【维药】阿拉伯白的安:果实主治咳嗽气喘,胃寒腹痛,呕吐,少食,妇女月经不调,乳汁不下,与牛舌草等煎服用于心悸失眠,健忘;叶绞汁洗目治眼疾;根研粉拌蜂蜜治狂犬病,果实炒热布包熨腹治寒症腹痛《维药志》。根治妇女白带多。

小茴香的制作方法,营养茴香对身体非常好,非常多的用处,茴香无论是作为食物,或者是药物,都具有很高的价值哦,喜欢茴香的味道。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