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加尔各答总领馆组织中印针灸交流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8-03  内容来源: 外交部

2016年7月31日,驻加尔各答总领事马占武主持召开中印针灸专家交流会。中国湖南中医药大学专家团队与印度针灸协会负责人等参加。

马占武总领事首先欢迎中国湖南中医药大学针灸专家来印工作交流。他说,当年与柯棣华大夫一同参加印度援华医疗队的巴苏大夫,在上世纪50年代把针灸引入印度并进行推广,现在越来越受到印度人民欢迎,在促进中印友谊和相互理解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交流是在中印关系总体不断发展、两国友好交往持续增加的背景下进行的。希望中方专家与印度同行深入讨论,相互学习,为增进中印针灸领域的友好交流、进一步加强中印友好做出贡献。

印度针灸协会主席兼西孟邦柯棣华大夫纪念委员会主席甘泰特(M.Gantait)表示,感谢总领馆积极促进印中针灸交流,期待着与中国同行进行切磋并向他们学习。印度针灸协会愿意不断加强与中方在针灸方面的联系,并通过各种方式增进印中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

  中印专家此后商定了接下来几天的日程安排。

中方针灸专家团此次访印时间10天,将与印度针灸专家就相关技法及针灸在中国的最新发展等座谈交流,并进行展示和培训。来自印度7个邦的针灸医生将参加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