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大针灸组织合并 海外最大中医针灸组织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7-26  内容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2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州执照针灸医师联合公会与美国中医药针灸学会于7月24日在法拉盛举行合并签署仪式,并更名为美国大纽约中医针灸学会,成为了除中国外全世界最大最强的中医针灸组织。

纽约州执照针灸医师联合公会会长乐贵祥发言说,两会的合并历经困难,在过去的一年中,经过多次协商,走过合作与合并过渡期,直到今日的合并。然而,经历波折后成立的美国大纽约中医针灸学会因传承了中医针灸20年的发展精神,成为历史最长的中医针灸学会之一。

乐贵祥表示,合并之后,学会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包括建立临床教育机构为学员提供更多高质量的学术讲座,建立中医针灸研究机构为临床医生引路,成立中医针灸医保立法委员会提升中医针灸医生的地位和权益。

他说,国会众议员孟昭文与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都曾提出关于中医针灸的法案,学会非常感谢他们为针灸事业的关注并表示会支持与协助提案的推进。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