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中医药 培育大市场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7-21  内容来源: 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

近日,香港中药界代表团来到我省,他们深入中医药教育、产业基地走访考察,与我省中医药行政管理、中医医疗机构、中医药社会团体等交流座谈,对所见所闻的中医中药事业的发展现状深表赞誉,积极希望与我省开展长期交流合作,助推香港中医药健康服务水平的提升,并树立吉林中医药品牌在香港及国际社会的影响力。

多年来,我省中医药对外交流活动活跃,先后派驻大批医务人员到欧美亚非多国开展医疗工作。去年底,由我省企业出资建造的中医院在俄罗斯落户,医院实施的纯中医调理治未病理念深受欢迎。中医院营业以来,接待治疗了总理夫人、高级官员、巨商等病患千余人。

我省还积极开展以医药健康服务为特色的国际旅游活动。省中医药管理局定点由珲春市中医院、延边市中医院接待俄罗斯、韩国游客,促进了境外消费者通过中药疗效认知中医、了解中医、需求中医。

通过多种推广方式,我省中医药品牌知名度得到国际认可。未来,我省将开展更多中医药对外交流活动。以长春中医药大学、延边大学和省内中医医院为依托,推进中医药国际教育合作,吸引俄罗斯、韩国等国留学生来我省接受中医教育、短期培训和临床实习。扩大中医药国际贸易。重点培育俄罗斯、韩国等海外中医药服务市场,培育一批国际市场开拓能力强的中医药服务企业。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