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按摩机器人 你想试试吗?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7-20  内容来源: GIZMAG

这是一款中式按摩机器人 你想不想试试?

腾讯家电讯(chares)随着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人们对按摩理疗的需求越来越大,Emma理疗全自动机器人就因此诞生了,这只独臂机器人能够对患者实行按摩护理,从而帮助理疗师减轻工作负担。

Emma由新加坡初创公司AiTreat研发,目前处于临床实验阶段,成功护理过50位感觉身体不适,肩肘或后背酸痛,或感觉脖子僵硬的患者,理疗师可以操作Emma按摩机器人对患者需要理疗的部分进行按摩,同时Emma机器人也可以自行运动为患者按摩,它综合了3D立体摄像系统和3D打印的压力传感器系统,传感器能够回馈按摩时用户的生理反应,做出按摩力度及区域的适当调整,如果在按摩过程中监测到患者有疼痛反应,就会减轻按摩力度,所有收集到的数据将会上传到云端,因此理疗师可以依据这些数据监护患者的理疗进程,从而有针对性的提出理疗方案。

一旦目前的临床实验通过,第二代Emma按摩机器人将会被提上开发议程,会被初代更加紧凑小巧,移动性能也会更强,而至于最终的商业版本何时推出,目前还没有明确定论。

研发人员表示:“这将是世界首款用于传统中式理疗的按摩机器人,我们的目标不是取代拥有娴熟按摩技能和丰富经验的理疗师,而是希望我们的Emma能够在这方面起到辅助作用,帮助理疗师进行更科学,有效的理疗。”

来源:GIZMAG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