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继续挖掘申报中医药非遗项目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7-10  内容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下发文件,要求各地继续挖掘整理申报省级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2015年,按照吉林省文化厅《推荐申报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通知》要求,吉林省中医药系统已经申报传统医药类项目15项,其中有吉林省针灸学会申报的“耿一针”中医针灸、吉林省松花江文化研究会申报的满族萨满祖传医术、吉林市爱鑫医院申报的韩式中医骨蚀五联疗法、吉林市和龙慢性病医院申报的陈氏祖传吹酒疗骨、抚松人参博物馆申报的金氏祖传养心人参秘制工艺、前郭县中医院申报的蒙医放血疗法等。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增强中医药文化的存在感和突出作用,抢占中医药文化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特殊地位,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要求各地再次认真梳理,全行业深入挖掘,继续推荐和申报具有历史传承、在中医药行业具有深远影响的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目前,吉林省各市州挖掘梳理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中。

责任编辑: 李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