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医药界人士到河南南阳参访交流

中国中医zy.china.com.cn  时间: 2016-07-10  内容来源: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8日南阳讯 日前,台湾高雄市河南同乡会副秘书长张晓飞带领高雄、屏东等地中医药界人士到河南南阳参访交流。

  南阳是汉代名医张仲景故里和坐堂行医之地。在常年的行医实践中,张仲景积累了大量医病良方,造福民众,撰写了著名的《伤寒杂病论》,被后人尊称为“医圣”,加之南阳气候宜人,是诸多中草药的原产地,中医中药在全国占有重要地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已连续12年在南阳举办张仲景国医节。

  今年3月份,应台北市中医师公会的邀请,南阳市中医药界组团参加了台北“国医节”活动,结识了海内外诸多中医药企业和人士,为两岸中医药领域的交流合作搭建了桥梁。

  张晓飞副秘书长一行还参观了河南省对台交流基地——南阳医圣祠。(中国台湾网、南阳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 李哲